認識我們

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有限公司
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於1966年成立,並於2013年註冊成為獨立的慈善機構。福利協會本著「個別關懷.全面照顧」的服務格言和「轉化生命.活出豐盛」的服務精神,一直為社會上不同年齡和階層人士提供多元化服務。現時福利協會擁有逾200個直屬服務單位及會員機構,分佈全港、澳門及廣州,建構了一個全面而緊密的服務網絡。服務內容廣泛,包括幼兒及家庭、兒童及青少年、長者、復康、醫療及社會企業等。作為聖公會的社服機構,本會秉承和平之子的角色,與教會、學校相互緊密配合,將愛與關懷帶給社群,並積極連絡社會。

 

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 愛.藝術青年學院
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於2017年1月成立「愛.藝術青年學院」,整合福利協會轄下7個青少年服務單位的經驗及資源,透過運動或才藝發展手法培育青少年成長,為青年人提供更深入及可持續的發展機會,從中結合社工介入元素,轉化其體會及學習,從而重新訂立生活方向及目標。

遠象
成為一個讓年青人擁有夢想,發揮創意和潛能,積極參與的空間。

信念
每位年青人都是有價值,都是值得珍愛的;
每位年青人都是有無限潛能,有待展現;
每位年青人都是一塊瑰寶,蘊藏無限的美善。
透過多元化的體藝活動,將年青人這份潛能和美善呈現出來。

理念
我們相信體育/藝術能啟發年青人學習「愛己愛人」的情操。令人更了解情感世界、更懂得表達和抒發情緒,年青人能透過藝術欣賞和操練,了解自己的優點,懂得欣賞自己和別人,從中尋找和建立自己的價值。最後,透過持續的練習、年青人能建立堅毅、負責任和永不放棄的良好品格。
學院參考國際品格教育聯盟推出的「品格的六大支柱(six pillars of character)」(1992),在學院的訓練及社工的成長輔導中作為框架,協助參加者正向品格發展。

品格六大支柱
尊重(Respect):存感恩的心、細心聆聽、有禮、不欺負別人、不妄下斷語
責任(Responsibility):做好自已的事、三思而行、為行為後果負責
公平(Fairness):將心比心、說實話、守遊戲規則、不錯怪別人、不佔人便宜
值得信賴(Trustworthiness):誠實可靠、有勇氣、對朋友忠誠
關懷(Caring):待人寬大、不傷害人、樂於助人
公民責任(Citizenship):參加社區服務、愛護環境、遵守家庭、學校和社會的規範

目標
讓年青人發掘自我的潛能及創意、建立自信、人生目標及努力實踐夢想。
教導青少年發展正向品格,達致「愛自己、愛他人、愛社區」的目標。

愛自己︰認識自己、接納自己、欣賞自己、盡好責任
愛他人︰尊重他人、公平待人、值得信賴、關懷別人
愛社區︰​​​​​​​關心有需要的社群、公民責任